首页 > 声明 > 新博客:语义噪声

新博客:语义噪声

其实这是我第一个“正规的”的博客。我一直以为,博客无非就是网络日记。如果这样定义,那我的第一个博客始于2001年。之后陆陆续续用wiki建过两个,也在msn space或blogger上有零星的文章,都不稳定。现在计划把这所有的内容都在此重新整理一遍。无期限,也许1年,也许30年–如果30年后这个网站还存在 \cap 我还存在。

据说现在wordpress.com还没有被墙。我嘴巴很大,难免哪天就会无意或者故意说一些犯忌的话。如果被误伤或者咎由自取,我会开一个阉割过的新浪版本。韩寒嘴巴比我大,现在他的博客还存在着,所以我的这种担心或许是多余的。不过真理部的行事,一贯的高深莫测,比如我一直就不明白为什么baojie.org是被墙的。

在此我还要声明,在这个博客上,不要期待读到真话,因为真话通常是政治不正确的,无论是在中国还是美国。我既不想妻离子散,也不想丢工作,更不想被请喝茶(或者喝咖啡),所以会努力控制自己的嘴巴。这里向毛主席保证:我要努力做到这个博客的真实性绝不高于《蒋介石日记》,至多到方鸿渐父亲的日记的高度。

关于内容,没有界限,从我们家妞妞的尿片厚度(20分钟前才换了一个,至少一磅重)到NExpTime推理算法到一个针尖上可以盖多少廉租房,都是可以讨论的。这里还向毛主席保证:文章的质量绝不保证,因为从技术上讲,博客上的东西根本不算文章–如果是文章,我会拿去卖钱或者攒CV,不会先发在这里。

我曾经试着用Facebook和Twitter,不过效果很不好。在那上面,做professional propaganda蛮好,其他的事情,不三不四,不痛不痒,大多时候是鸡同鸭讲,无趣的很。其实不怪这两个平台,怪世界上先有了5460(而且我忘了密码),后有了F和T,又有了伟大的墙,最后又有了许多半夜要换的尿片,所以我的大中小同学都不在这里头。

最后解释一下博客的名字:因为我现在被逼灌水,而文章的内容就是语义噪声在通信中的影响。据说一些土著会拿孩子怀孕的时候看到的第一个东西来给孩子起名字,于是就有红云,坐牛乃至破套套这样的名字。这个博客这样取名,不亦宜乎?

https://baojiebaojie.wordpress.com/

西瓜大丸子汤 2011-03-12

分类:声明
  1. Jun
    2011/03/12 @ 05:48

    支持,需要一定的文字才能表达思想.

  2. Shangguan
    2011/03/12 @ 11:11

    尿片为啥这么重?

  3. 2011/03/12 @ 13:48

    大概睡前喝得大多了

  1. 2011/03/16 @ 01:08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