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水帐 > “今夜,我们都是日本人”

“今夜,我们都是日本人”

(说过不灌水,这个是流水帐,不算)

我突然好奇刘晓波君和余杰君现在在做什么。我非常真诚地希望看到他们发一个《今夜,我们都是日本人》的公开信,正如十年前他们的《今夜,我们都是美国人》。 既然那一夜已经给了美国人,这一夜给日本人又何尝不可呢?发这个信,再没有比刘君,余君(等等)更合适的了,他们的夜有很多,最近并没有再做一夜美国人的机会,闲着也是闲着。何况日本不比小国甲,小国乙,做一夜日本人并不跌份,以后至少可以做谈资(“兄弟是日本人的时候…”);操作得当,未必不可以高高地旌表起来,让后进的愚氓们瞻仰。

而现在还没有看到这样的公开信。这并不能丝毫减少我对《今夜》诸公的景仰。他们不这样做,正说明诸公的严肃性,并不至于礼貌性今夜。若不是这份柏舟永矢,又哪里配得上去年的枫陛荣褒呢?释然了, 释然了。

如果下次诸公中再有一位或者几位得诺贝尔和平奖,我一定配送一块钱,锡资绰楔,彰先生之孝节风贞,有益教化,好让子孙都记得。

—————————–

重申:这里没有丝毫对日本人民的不敬的意思。恻隐之心,人皆有之,虽然我不是日本人。

分类:流水帐
  1. 宝洁的老朋友
    2011/03/21 @ 06:31

    宝洁你真是吃得太多了。。。

  2. 2011/03/21 @ 17:23

    啊啊,你确信搞明白了我在说什么?

  1. No trackbacks yet.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