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复杂系统, 恶搞, 旧文 > 不能一部分人比另一部分人更平等

不能一部分人比另一部分人更平等

原文发表于西西河,2008-11-14

【声明】为避免误解,再次声明,这篇文章没有任何对反同性婚姻的意见。与之相反,我认为,当代主流的婚姻家庭形式,也即一男一女、一夫一妻的制度,是一种肇源于基督教伦理的、以工业化早期大家庭的解体为背景的、和工业化早期和中期的生产力水平相适应的一种社会制度(institution)。在现在的后工业社会,已经在实践中被逐渐抛弃,在经济上日益破产,是一种行将就木的的制度。不相信这一点的,去看看欧洲和美国的社会家庭结构的统计数据就知道了。同性婚姻的支持者的活动,只是为把这个制度踹到过去时,又加上一脚罢了。我15年前就这样认为,现在还是这样认为,而过去15年的统计[1,2]有力地支持了我的看法。

【声明2】Yes,We Can!是奥巴马的竞选口号。

—————————————-

附近的城市要有反对加州通过Proposition 8(禁止同性婚姻)的集会。我知道这个事是通过

  • 一个本地无神论者的邮件列表 (是的,凡是基督徒支持的我们都要反对!)
  • 我们一个老师在Facebook上说要去 (学校吗,自由派大本营)

关于同性婚姻,我绝不反对。 我非常支持同性婚姻背后所体现的普世价值: 人人平等 (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

不过…

既然是人人平等,就不能一部分人比另一部分人更平等(some is more equal than the others)。

比如,一个男人可不可以和自己的兄弟结婚? 我认为,如果允许同性婚姻,实在没有什么理由要禁止兄弟结婚,或者姐妹结婚。 我相信世界上一定有同志爱上了自己的同为同志的sibilings。 由于众所周知的同性恋的基因的存在,兄弟姐妹同为同志的概率应该说是更大。 由于他们不会生育,所以兄弟(或者姐妹)之间的婚姻对社会不会有大的影响。

恩,那么一个男人可不可以和自己的爸爸结婚呢? 基于同样的平等原则,我觉得也是没有理由禁止的。 同理,一个女人也应该可以和自己的妈妈结婚。任何禁止这种婚姻的法律都是落伍的,不平等的,反人权的。

基于同样的平等原则,应该允许世界上任何一个成年男人和任何一个成年男人的婚姻,任何一个成年女人和任何一个成年女人的婚姻! 我们绝不应该让不平等在任何一个人群中存在。

那么,一个男人(女人)可以不可以和自己的表妹(表哥)结婚呢?现在医学这么昌明,遗传病史都了解的很清楚,表兄妹结婚的带来的遗传问题应该说在可控范围内。从历史的角度,禁止表亲之间的婚姻只是最近的事,过去几千年大多数人类都是允许这种婚姻的,也没见人类退化。我也相信,很多表兄妹之间是真心相爱的,只是由于万恶的法律而剥夺了婚姻的权利。 我们也应该把平等的权利还给他们。

基于同样的原则,我们应该允许世界上所有的男人和女人自由的和所有的男人和女人结婚! 除非另一个人是自己的直系亲属或直接兄弟姐妹。

等一下,为什么要有这个“除非”? 表亲之间基因重叠是1/4,祖孙之间的基因重叠也是1/4,为什么可以允许表亲婚姻而禁止祖孙的婚姻呢? 我相信,世界上同样有很多人真心和自己的孙子/孙女/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相互爱慕,我们不应该剥夺他们共同生活的权利!

现在我们只剩下最后的不平等堡垒了,一个人可以和自己的1/2基因重叠者结婚吗? 也就是亲兄弟姐妹,父母,子女。我们可以基于什么样的理由来禁止这种婚姻呢? 恋母情结和恋父情结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而朝夕相处的兄弟姐妹之间耳鬓厮磨之际相互爱慕也是情理之中的事,绝不会比同性恋更不常见。 如果我们担心基因退化,现在避孕技术这样发达,很多夫妻都可以做到多少年不生孩子,实在不能以生育作为借口。 更何况,完全可以通过人工授精的方式来多样化我们的基因库,正如我们同性婚姻的先驱们所倡导的一样。

这个最后的不平等堡垒也被攻破了! Yes,We Can!

等等,真是最后的堡垒吗? 既然允许两个任意性别的人之间的自由组合,为什么不允许三个任意性别的人结婚组成家庭呢? 我相信世界上一定有这样的三个人,他们相互爱慕,渴望组成家庭。 谁说真爱只能在两个人之间? 这可以是一个双性恋和一个异性加一个同性的婚姻,也可以是三个双性恋的婚姻,也可以是三个同性恋的婚姻,或者是两个双性恋和一个同性恋或者异性恋之间的婚姻。 注意,这和一夫多妻或者一妻多夫是完全不同的,那是不平等的,而我们倡导的现代婚姻制度是自由的,所有配偶与所有配偶之间完全平等的。 同理,我们应该允许任意数量的,任意性别的人自由组成家庭。

所以,我认为,基于人人平等这个普世价值,同性婚姻的支持者们,应该勇敢地站出来为世界上同样遭受不公正待遇的的人们争取平等的权利! 绝不应该容忍和允许一部分人比另一部分人更平等这样的事情。 Yes,We Can!

2008-11-14

  1. 还没有评论。
  1. No trackbacks yet.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