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随感, 读书, 回忆, 流水帐 > 悼念我的书们

悼念我的书们

【写逻辑公式之余,意识流怀旧】

我在ISU的时候,买了很多书,图书馆淘汰下来的,大概有4000本,许多极好的,大部头、百科全书、全彩的。那纸质好的,犹如我们家妞的皮肤,著粉则太白,施朱则太赤。那原版的图鉴,试如柔荑,观如凝脂。所谓“书中自有颜如玉”,非是谓乎?

兼有古董,1835年的世界知识,满洲国的地图,大日本帝国的昆虫志。

一些不甚喜欢的或者贵的,我卖了。大部分,堆在车库里。离开Ames,我带不走全部,挑了大概1000多本运走,后来让人再寄我几百本。剩下的,竟没人要,全被人扔了。我常顿足惋惜这事。

这家里的千把本,都有足够的理由藏着,虽然搬过来后一直没有拆箱(除了几箱中文书)。快要有妞的时候,家里太小,只好把他们都送到朋友家的地下室。

我常怀念那些可怜的被我遗弃的书们,觉得有一种罪过。据说,人伤了什么就下辈子变什么。那我下辈子,大概要变一本书吧。

  1. Shangguan
    2011/04/13 @ 21:09

    又谁知苍天有眼,偏争他来早来迟,到今日冤冤相报,解愁眉顿作欢眉。

  1. No trackbacks yet.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