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随感, 捣浆糊 > 抬你杠催如星火

抬你杠催如星火

刚刚又开完一个Telecon(抬你杠),也就是电话会议。

我本来想说,“我最痛恨抬你杠”。不过转念一想,态度,态度决定一切,就改成:“我觉得抬你杠是一种有趣的人类活动”。

比如我经常在退稿意见里说:“这篇文章涉及了一个有趣的题目”,或者“本文提供了一种有趣的思路”。这是我最常用的委婉的而不伤感情的八股破题办法。

有一段时间,同时做四个项目,差不多每天都有抬你杠。倘若是按欧洲时间开,那要半夜爬起来。抬上一个小时杠,电话若不能外放,胳膊着实的累。更兼有时要做会议记录,只恨少生了四只耳朵,一个小时下来,仰在椅子上瘫倒,看着那杠仿佛还隐隐地从电话听筒里飘出来,袅袅地升上去,绕梁三日,意犹未尽,让我三月不知肉味同嚼蜡。

W3C的抬你杠尤其可怕,不,有趣——因为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讲学习因为W3C文山会海,随便一个工作组文牍打印出来,压在身上练硬气功绰绰有余;W3C请的专家,9袋长老稀松平常,8袋长老可能比MIT Stata中心(计算机系楼)里的耗子还多,一句话不小心,就会“被”学习。讲政治,因为大家门派不同,代表的利益不同,不知不觉就可能说错了话——“你说的情况,我的客户可能有不同的需求”,或者“我不清楚你说的这种意见是不是符合W3C的工作程序以及我们以前在章程中商定的范畴”(这是一种很给面子的说法)。讲正气,是工作组里有些自由的精灵,嫉恶如仇,一言不合,虽不会象APS(美国物理协会)开会, F来F去,让你翻字典长词汇量还是常见的。

现在,终于一周可以只开一两次抬你杠,竟觉得颇为轻松。有时在家里开,故意让妞制造些背景噪声,好让别人问一下:“哟,你们家闺女在啊”,我好得瑟一下:“是啊,会走路了唉”。也算是为这彼此抬杠的生活,找上一点点乐子。

分类:随感, 捣浆糊
  1. Shangguan
    2011/04/13 @ 21:04

    最后一段写的真好。以后paper里写错了字也可以用家里妞会走路了作为理由,呵呵。

  1. 2011/04/14 @ 14:20
  2. 2011/04/15 @ 16:55
  3. 2011/04/20 @ 16:42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