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文, 杂七杂八 > 洞仙歌 [1994]

洞仙歌 [1994]

刚才说到温庭筠的花间词,再扯一两句。

我年少无知的时候(现在年是不少了,无知照旧),喜欢填个瓷吟个湿啥的。今天的我回头看了,已经不能理解当年的心情。现在让我提起笔来,那一定是“香蕉很大,香蕉皮更大”之类。当时,给我爸妈添乱不少。以后妞长大了,肯定也要过我那个阶段。我只祈祷小家伙一不要碰毒品,二不要让我50岁做外公。她那个时候流行什么瓷什么湿,那我可想不到。唉,乱七八糟,不知所云。睡了。

———————-

玲珑数点,自挥裘独看。
唳鹤喉情臆胸满。
子猷溪、去棹景色昆仑,
归夜雪,映彻晓庭笛乱。

正些些暗暖、曾似相识,无声流年序时犯。
佳节更、情绪难。
涰水溶澌,非柳絮、六花结转。
但旋开旋落旋成空,算天上沉英,彼当春换。

1994.2.24

分类:旧文, 杂七杂八
  1. 还没有评论。
  1. No trackbacks yet.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