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水帐 > 低眉信手续续诌

低眉信手续续诌

向毛主席保证,我今天完成了任务,PCL论文诌,不,写到了第七页。

啊哈,是完成任务,不是做学问。

写文章分两种,我想写的,那是挡都挡不住,一夜不睡,非写不可。

第二种,就是任务,是一份职业。温庭筠给人代考,就是一份职业,那些枪手文章,一篇也没有留下来。

如果只算第一种工作,那我的简历一页就可以结束了,大概不到半页。现在大家记得温庭筠的,也就是些对他功名没什么用的闲诗词。

有时候特别羡慕达尔文,有钱有闲,30年不工作,天天在家宅着写他那本书。如果要他每年写5个proposal,每个季度写季度总结,年底按发表的文章挣工分——唔,也许人家也会混的很好。人牛,怎么都牛。

说实话,现在给我闲,似乎也没有非写不可的东西。我现在天天看401k,算着哪天能退休。按现在的进度,大概再有20年吧。

引温庭筠一首赞美退休的诗。

澹然空水带斜晖,曲岛苍茫接翠徽。
波上马嘶看棹去,柳边人歇待船归。
数丛沙草群欧散,万顷江田一鹭飞。
谁揭乘舟寻范蠡,五湖烟水独忘机。

分类:流水帐
  1. 还没有评论。
  1. 2011/04/17 @ 13:57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