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随感, 旧文 > 一次空谈(6):庸人自扰

一次空谈(6):庸人自扰

【原文整理自一次谈话,这是第六部分(完)。B是我,A是一个同门。Net.Weblog.20051030.Talk】

【这一部分,主要谈生活的现实问题:恋爱、出国、钱;总结皆为心态问题。都是些瞎扯(整个谈话都是),象牙塔里】

【到现在,“心浮气躁、眼高手低”八个字,对我,还是一点不差。惭愧。对话里面提到的钱的目标,现在看,太小看了经济形势(特别是房价上涨的形势)。回国的事,越发遥远了,以后再谈。】

2005-10-30

A:hehe。 你,我觉得男人想找个合适的mm,不再于外表。实力和经济条件是关键

B:怎么说那. 钱越来越重要

A:现在的mm确实比较现实。

B:gg也很现实

B:所有的人类社会, 大家都现实

B:50年代, 60年代大家就不现实了?那个时代有那个时代的现实

A:找mm真要脸皮厚才行。

A:嗯

B:那是一个方面了

A:当然要一些物质基础做保证。男人长得帅,是最没用的

B:脸皮厚是技术问题

A:呵呵。泡mm我也有点感触了。

B:最关键的是心态

B:心态一定要平和. 慢慢的平和

A:嗯。态度坚持 让mm觉得你很有诚意

B:我2001-2003是一生最低谷

A:学术倒退?

B:全部倒退

A:新环境的不适应把

B:生活也一塌糊涂

B:不全是

A:这是必要过程。你及时修正了

B:最关键的是心理不平衡

A:出去了,跟国内的比啊。心理就有优势了

B:不是啊

B:没有这种想法

A:好不好,不都是比出来的?

B:主要是以前在国内太专心读书了, 不会做人

B:还有就是心浮气躁、眼高手低

A:我常常也痛苦,觉得自己走这条路折磨自己。可是想想老家的那些人呐,一辈子也就平淡过去了。还是自己精彩一些。

A:没错。我现在就这样

B:大事做不来, 小事看不起

A:现在是硬着头皮也要上,不能回头了啊

A:不如你给我点意见,具体我现在应该做做什么小事?是不是我把某些事情看的太高

B:没什么, 你心态平和了 自然就知道怎么做

A:如果就此放弃出国,不甘心。研究生一半的时间,没好好享受都用来做这个了

B:不用放弃啊

A:平和。。。。体会把。 快点领悟。。。

B:关键是要有一个正确的心态来做这些事情

A:心态最重要。也有师姐毕业时候反复提醒我这个

B:多接触着人和事 多比较比较

A:我只是还模糊,我要有什么心态。现在的心态

A:嗯

B:很多现象, 合理的多想想其问题, 不合理的多想想其现实合理性

A:这些年过去了,毕业准备回来吗?

B:是的

B:大概2010年吧

A:呵呵。考虑事业发展,还是回来的好。

A:女生都求个稳定。

B:我也没打算回来能出息, 先做些基础的工作

A:厚积薄发。 这些年再外边不会白费的

B:我老婆要我们有10万美元存款再回去, 回去的年薪两个人要40万RMB

A:思想,技术,你都已经领先了。就看怎么实现途径了

B:呵呵钱啊

A:呵呵。那你们回来就能在大城市买房子买车了。别人奋斗一辈子的事情,你们35岁左右就能完成

B:所以不可能啊

B:哪里工作三四年就有10万美元存款啊

B:不可能吗

B:妄想

A:现在ee cs,在CA TX,听说年薪8w应该可以的

B:恩, 税后那, 就只有5万了

B:衣食住行 一年余一万, 两万倒头了

A:总比国内好啊。能攒5w美元回来,也不是小数目了。回来直接分期买房买车,你们又有固定收入,也可以了

B:再有生个小孩, 买个新车, 买个房子(租的话三年也要要几万)

B:估计倒2010年 rmb和美元6:1

A:呵呵。所以说各人都有苦恼。

B:现实生活都麻烦吗

B:孔圣人也有痔疮的

A:你回头想想当时出国,当时自己连几百圆rmb都不够的时候,会对现在的情况什么态度

A:这不又是心态问题。。。呵呵

B:攀比啊

A:既然你你说佛教,我懂得不多。但是,

A:佛家说人生境界里面看透 放下 自在

A:我想你现在刚刚过了第一重境界把

A:而我,恐怕第一重还没过呐

B:你讲的是禅宗的看法

A:要做到《金刚经》里面说得“无他无我无众生” 之境界,那就是神了,就不会再有这些烦恼了

B:其实我不烦恼啊

A:不过我们做不到,所以这些烦恼就很正常

B:此刻不烦恼

A:好心态。

B:如果烦恼那, 也就觉得是自然规律,

A:nod。那就别庸人自扰。咋就毕业赚10w没可能?也许明天就拣到10w

B:比如我老婆有时候和我发火, 我知道这是自然规律, 也知道她一会自己就没事了, 就笑眯眯看着

A:哈哈。 不错, 跟女人别争。得理失天下,过去就好了

B:工作我没工作过, 读博士和这个差不多

B:我总结为 程序性折磨

A:hoho

A:阵发性啊

B:恩, 不断折磨你, 才让你进步啊

B:读博士的, 很少有不沮丧一段时间的

A:保持好心态,享受现在。

A:嗯。读研我也沮丧过。。。。。因为要出国从新树立了目标。

A:在新东方的那段时间,是最振奋的时候。现在需要自己保持心态, 克服

B:其实读博士读到第五年, 我才开始知道一点为什么要读博士

B:新东方是邪教啊

A:算是把。

B:读博士就是叫你不着急 不要慌

A:我真想能一直在哪里呆着,

B:呵呵, 你呆久了就看穿纸老虎了

A:不着急。。。。?我现在就有点着急,觉得快30了,还不能挣钱养家。。。

B:对啊能不急吗?

B:都要毕业了, paper还没怎么发 急啊

A:唔,大概sh什么事情都是久了就看透。比如都说usa好,待久了也觉得不是那么好。。。

B:都快30了, 老婆还没搞定, 急啊

A:是的。正是这个心态。急!

B:明天就考试了 急!

205-10-30 08:39:53 B:11月要考TOEFL , 怎么办!

A:。。。。你这是逼我。呵呵

A:确实着急。 我的日程表都是排到每天每个小时的

B:别人我不知道, 反正我读完这个博士, 就不会再为这些事情着急了

A:当然,常常是完成不了。

B:完成不了是常态 如期完成是不正常

B:不要高估自己的能力和毅力 呵呵

A:好吧,也许读博除了学知识,更磨练了耐心; 我所知道我的硕士阶段,学术没有长进,但是学会了坚持,容忍,还有你说的自私

B:如果有机会, 你看看《合作的进化》这本书

分类:随感, 旧文
  1. 妞妈
    2011/04/18 @ 12:10

    这个–很有毛少将谈民办教师的谈话风格

  2. 2011/04/18 @ 12:16

    谢谢捧场,这个,我想,…,啊,…要多学习。多学习呢,后来,…我引申一下,我讲一下,啊, 我想,。。。才能多捧场。

  1. No trackbacks yet.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