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妞妞, 流水帐 > 宝宝睡觉

宝宝睡觉

每天晚上妞睡觉前,我或者妞妞妈要陪她讲话,或者和她玩。最近几天,玩出一些新花样。

以前的游戏有这些

  • 捉迷藏:用毯子把她的小床沿一遮,躲在后面看她,她就会透过缝隙来找我,找到就送一个甜甜的微笑。或者,她跑到毯子的一头,看爸爸妈妈在不在;如果找到了,赶快转到另一头去,看在不在,如法炮制。
  • 扔来扔去:把一个玩具扔出来,我们扔出去,周而复始。最近不敢玩这个了,因为她会把iPod象扔铁饼一样扔出去

最近的游戏是

  • 吹气:以前我会对妞吹气,逗她一乐。从昨天开始,妞也学会了鼓起小腮帮子,对我吹气。
  • 亲爸爸妈妈:也是这几天,学会kiss了,然后就不停的亲,不停的亲…

另一个保留节目是拍肚皮。我会拍自己的肚皮,然后拍妞的肚皮,说:“宝宝睡吧,宝宝睡吧”。妞现在不用我拍了,自己拍着肚皮说:“爸爸,爸爸”——其实如果是妈妈在,妞也是说“爸爸”的。我猜是她还发不好双元音ao,发成了单元音a。

BTW,我发现妞先学会的音,都是元音(a,o,i),辅音是先d,m,n,然后b。

分类:妞妞, 流水帐
  1. 还没有评论。
  1. No trackbacks yet.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