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洋相 > 洋相:闲里偷忙

洋相:闲里偷忙

前一个帖子说,现在,闲似乎是一件丢脸的事。即使不忙,也要做出一个忙的样子。昨天我回信,约一个人开会,本来说,随便什么时间都可以;后来一想不妥,这么措辞让人觉得我不忙,就改做除了时间XYZ,其他时间都可以。这就好比没有钱去晒海滩的人,去照紫外线把自己皮肤晒黑,让别人称赞有“健康”的肤色一样。

开电话会议约时间,每每看到别人的Google Calendar都排的满满的,而我只有了了的两三个会,都甚为不好意思,就象阿Q觉得自己咬虱子没有王胡响那种失落。

我的朋友里敢说自己不忙的,是一个读了博士,投资成功,现在退在家里带孩子的。我上次去上海,怕他忙,没有去找他。他知道了,很恼,说我现在在家里闲得发慌,正想找人聊聊。我所知不忙或者不装忙的,这一人而已。

【注:洋相是我以前想写的一个系列,讽刺或者自嘲。写了一半,太监了。今后什么时候我不用闲里偷忙了,慢慢写。】

分类:洋相
  1. 还没有评论。
  1. 2011/12/08 @ 03:59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