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回忆 > 要不要去火星住?

要不要去火星住?

过几天,我岳父岳母就要来了。这是他们第三次来美国。

和很多中国老人一样,他们一点也不喜欢美国。美国的生活,在他们看来太不方便了。比如走路这件事,不仅生活必须要求开车,而且人行道很稀缺,很多地方根本就没有考虑到还有人会走路这个事。又比如喝水,他们不可理解为什么美国人喝凉水,饮水喷泉只提供冷水。饮食上,不仅蔬菜品种太少,在他们看又不新鲜(在中国都是当天的菜或者活鱼活鸡);带他们去吃美国的餐馆,他们也觉得和中国菜比差几条街去了。二老一个不喜欢坐车(晕车),一个不喜欢空调(这和我一样),基本上哪里都去不了。上次来,是冬天,天天下雪,给他们郁闷坏了。美国有很多好的东西,可是这些东西都和他们似乎没有关系。如果不是妞,他们才不会来。

当年我奶奶从农村到我(父母)家来,也住不惯。她在农村的时候,连汽车都是稀罕物,第一次看到汽车,被吓了一跳,跌到稻田里。我奶奶为了我的出生,居然一个人坐火车出她一辈子没出过的远门,到了我们的居民区,却不知道怎么到我家:她是文盲,而且说没人听得懂的方言。我父母说,幸亏我这时大哭,我奶奶才寻声到我家。她在城里自然住不惯。后来她去世了,我父母要接我爷爷来城里住,我爷爷也不来。

我和妞妞妈说,天知道妞以后会住在什么地方。说不定,妞以后会作为移民先锋住到火星上去,叫我们去,我们去不去?我想,我肯定会怀念地球上的阳光,风,树木,不愿意住在那个重力都比地球小的地方(一不小心就会撞天花板)。不过,如果妞真需要我们(比如带孙子这种),那冥王星我也去了,火星算什么。什么叫父母?就是操不必要的心,(为孩子)去不想去的地方。

分类:回忆
  1. Shangguan
    2011/05/03 @ 22:56

    发现鲍老湿身上果然集中华道统之大成啊,为了子孙后代任劳任怨。另,什么叫中华道统?朴素的理解是不是只要你们家妞进门之后还管你叫爹而不是杰?

  2. 2011/05/04 @ 15:25

    是啊,以后妞变成大姑娘了我也叫她“妞”。妞妞的外公现在还喊妞妞妈“小胖”呢(原词是当地方言,更有趣)。

  3. xuyanyan
    2011/08/24 @ 04:26

    女儿管爹叫杰,也挺可爱的。

  1. No trackbacks yet.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