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语义网, 幻灯片 > 为什么Context很重要

为什么Context很重要

最近两个消息都说明了Context(背景,环境,域)的重要性

TriQuint是我很关注的一个股票。一个新闻说:TriQuint’s quarterly revenue falls 11% to $224.3m

这看起来是个坏消息。但是,如果你对半导体行业熟悉,你会发现几乎所有的公司第一季度的收入都会比上年第四季度低,TriQuint也不例外。你把这个下降本身放在历史数据这个context下看,再正常不过,无非是圣诞旺销季后的季节性变化而已。

另一个是关于本拉登的被发现:因为他不用电话和网络

Bin Laden’s villa lacked Internet, phone service:Absence of communications was one key tip-off to U.S. intelligence officials

我前几天看一张图片,阿富汗人围观烧掉一个美国牧师的偶像(因为他烧了一本古兰经)。让我微微诧异的是几乎所有的阿富汗人都拿着手机或者相机在拍照。阿富汗的电信发达程度都如此,巴基斯坦应该更进步。放在这个Context下,没有电子信息传递本身就是信息。

Context可以是很多东西,比如比较对象、历史,时间空间、状态、假设,等等。下面这个是我在WebSci’10的关于context的poster(海报):

分类:语义网, 幻灯片
  1. Shangguan
    2011/05/03 @ 22:58

    我的context告诉我,triquint这公司与你们家领导关系匪浅。

  1. 2012/04/16 @ 01:33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