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语义网 > 数据,情境和其他 Data, Situation and Others

数据,情境和其他 Data, Situation and Others

这几天在圣何塞附近吃饭找房子,深感数据不结构化,数据不集成,数据不和用户的情境相关,是多么的低效率。

比如City-data.com,多好的数据集,可惜不能查询,不能地图模式浏览,不能比较多个社区的犯罪率,不能和Zillow或者Trulia的数据集成。

有没有一个网站,可以告诉我,平均来说,从某处到某处,在不同的时间一般要花多少时间?注意,很多时间,堵车不是意外,不堵车才是意外。所以单独看距离和限速是不行的。我想看到一种地图,就是按开车时间画等值线,早上8点怎么样,9点怎么样,这样可以方便我找房子,省得我一一打电话去问我的熟人们。

(P.S. 2011-10-19:  Google Maps can show estimated driving time depending on current traffic situation, at least in the Bay Area. However, there is not historical or statistical information currently available.)

据说湾区的红绿灯都有传感器,这很好,所以我们可以实时知道堵车的情况。如果以后足够多的车有无线网加GPS,那会有多少奇妙的应用!美国现在5%的新车已经有车载无线互联网了,我相信在不远的将来,这会成为标准配置。

Yelp上的review不包括用户的背景。我们今天晚上为了找吃饭的地方,特意看了Yelp上附近中餐馆的评级,去了一家评价不错的Ginger Cafe,结果大失所望。这家店是彻底的美国化中餐,所有的菜不是甜就是酸,火锅里面放菠萝,煎饺里面是奶酪。用餐的,除了我们全是白人。如果Yelp上有一个选项“Ratings from people like me”,我相信我绝不会选这家店。

其实这几天还有很多小例子,没记下来,都忘了。

分类:语义网
  1. hyf
    2011/10/19 @ 12:21

    Hi,鲍捷,才知道你到了三星,难怪上次我说去Boston,你说你那段时间不在那里了。
    呵呵,祝贺你啊,人生进入新阶段了:)

  1. No trackbacks yet.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