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语义产业, Web > 口碑问题

口碑问题

搬家到湾区来,几乎所有的决定都要看评价(Review)或者问朋友:
* 公司待遇好不好?Glassdoor
* 找房子,看 city-data, zillow, trulia, padmapper, yelp,问熟人,mitbbs
* 找托儿所,看yelp,问熟人

* 吃饭,看yelp,chinesefoodmap,问熟人
* 找儿医,看yelp,ratemds, healthgrades 等

感觉现有的评价网站有如下问题
* 数据集成不好,要我看很多网站(前提是我知道这些网站!)
* 用户界面不够灵活,比如不能做地图,图表;不能比较,过滤
* 不能针对我的个人背景自动匹配。比如某中餐馆,评价很好,但是去了才发现,全美式,难吃至极。
* 不能深入区分不同的评价人,如按年龄,种族等。比如某人抱怨某地亚裔太多,对我却是好事。
* 不能区分评价的不同侧面。比如有人抱怨诊所停车位不够,给了一个低分;我就不会关心这个。
* 不能考虑评价的时效性。比如有人说某公寓很吵,给一个低分。因为2008年的某时那里施工;这个对我现在的找房子,本应该没有影响。

深感结构化数据,语义数据在改进这些问题上的必要性。
* 自动化(automation)
* 个人化(personalization)
* 灵活的用户界面【用户是傻的,但是100个用户有100种傻法】; 核心问题是用户理解(understanding)

相关:几个日常生活中的元数据应用域

分类:语义产业, Web
  1. 还没有评论。
  1. No trackbacks yet.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