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程创业 > 好想法和执行力

好想法和执行力

今天有人问我,你为什么要写博客?你在博客里有时候写你自己的一些专业想法,不怕别人抄吗?

我解释道,我写的东西,都是些不值钱的泛泛之谈。重要的不是想法,而是如何实现想法,以及如何把想法和盈利模式结合起来。如果真的有什么可以商业化的想法,公司的知识产权政策也不允许我写出来——我就是自己不去执行,卖给公司也有一万美元可以赚呢(专利奖金)。硅谷这里,一天有不止一万个新奇的想法冒出来,真正有几个人能把这些想法实现?

放下电话后,看到这篇文章:《没有执行力,最牛逼的idea也只值20美元》。原文:ideas are just a multiplier of execution,作者 Derek Sivers。作者说:

最牛逼的idea,没有执行力,只值20美元。
最牛逼的idea乘以非常牛逼的执行力值2亿美元。

深表赞同。

前几天,我列了一个2012年年度计划。现在回去看,觉得还是偏了。重点应该在执行力的增强上。

分类:工程创业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