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随感, 旅游 > 韩国初印象

韩国初印象

其实没什么特别的。大城市全世界都差不多,没什么好写的。

航班特别空,基本上每个人都可以占三个位子,躺倒睡觉。波音777新飞机蛮好,座椅舒服多了。电视很大,有10寸吧(IPad这么大),有几十部电影可以选。我心一横,反正今天是星期天,不工作,就一口气看了四部电影:猿猴星球之猿猴崛起(很引人思考,以后写),哈里波特大结局,蓝精灵,波普先生的企鹅(现在作为爹,看了之后还满有感触)。还浏览了几部烂片:美国队长,关云长,弓(韩片),都是烂到看三分钟就关的那种。

再夸一句大韩航空的空姐们,那服务的态度和周到,相比之下坐美国国内的航班简直是地狱。这个全世界差很多,倒是很值得写写的。(照片是网上的,和活人差不多)。美国航空服务的质量,比亚洲和欧洲我坐过的所有公司都烂。当年坐全日空,那真叫乘客是上帝…扯远了。

飞机上发拖鞋和牙刷,是我第一次遇到。用手机好像也不怎么管。

汉城(owl:sameAs 首尔,反正我还是用汉城)的机场在仁川  (인천),就是仁川登陆那个仁川。大机场全世界都差不多,没什么好写的。

气温比我预期的高,在机场里就热的我直冒汗,拖的只剩下一件T恤。外面也不冷。我当时就想,志愿军在的三个冬天,咋就没有遇到好天气?大概是全球变暖了……

在机场换了点韩币,一美元1100韩元,一下子我就成了十万富翁。抱怨中国通货膨胀的同志,想想韩国心理该平衡了。一万韩元纸币上的那位,我没猜错的话是“世宗大王”李裪同志——就是组织发明谚文的哪位。背面是浑天仪(嗯,张衡也是韩国人)。

三星总部在水原(Suwon,수원),离仁川一个多小时(所以这次也不会去汉城)。坐大巴,也是全世界都差不多,没什么好写的。短短路程,一路路过4个收费站,看来不是中国专利。

天黑了,什么也看不见。经过很长的仁川跨海大桥。

到水原,住店。无话。

在宾馆餐厅吃饭。牛肉面,比我在美国吃过的所有的面都好吃。不用付小费,这个很好。

就这些。

分类:随感, 旅游
  1. 还没有评论。
  1. No trackbacks yet.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