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妞妞 > 携幼入室,有酒盈樽

携幼入室,有酒盈樽

离家五天,满想妞妞。今天从机场回来,直接去公司看了看邮件,就去幼儿园接小妞。小妞挺兴奋,至少没把我忘掉。回去路上吃饼干,忽然抓一块对着妈妈说:“爸爸吃”,让偶这个感动哦。

听妞妈说,哄妞睡觉的的时候,妞会说:“爸爸过来,爸爸过来”——要我来陪呢。晚上妞会说梦话,也说“爸爸”。这让我心里塞了块棉花糖。

几天不见,又能耐了。知道区分字母了,W和W放一起,F和F放一起。学会了动词“看”,比如吃完晚饭说要“看喵”(看Youtube上的猫猫)——我走之前还只会说“喵,喵”。妞妞看到我擦小画板,赶快跑到另一块画板那里拿画板擦子过来帮我擦。

妞一个月前学会了哭的手势,就是握两个小拳头在眼睛外侧来回平移,做擦眼泪装,嘴里发出呜呜的声音。现在她看小画书,看到人物有她认为在哭,就做这个动作。妞妞回家后要看电视,不吃饭。妈妈不准,妞妞就一屁股坐到地上,两腿一蹬,两手一撒,一把鼻子一把泪的哭起来。妈妈为了转移妞妞的注意力,就边学妞妞平时做拳头抹眼睛的动作,边说‘妞妞,哭不应该是这样的吗’。妞妞立即记起来平时操练的哭的动作,很熟练的运用起来,边哭边笑了。

我小时候最盼望爸爸出差回来了,因为爸爸总会带一些吃的玩的东西。这次去韩国太匆忙,居然什么都没有买——机场的礼品店有韩国特色的东西简直是敲诈(一个娃娃200美元,一个笛子100美元)。下次一定吸取教训,再忙,也要抽一个小时去买点小东西。

(本文经妞妈review并做major revision)

分类:妞妞
  1. 妞妈
    2011/12/01 @ 11:09

    妞爸打电话给妞妈“我现在在店里,买了A,B,C,还要买其他的吗?” 妞妈回答“老抽”。一会儿,妞爸拧着一块老豆腐回来,妞妈问“哟,怎么买了一块老豆腐?”妞爸理直气壮的说“难道我敢买嫩豆腐?你不是说买老…老…老..“ 不奇怪,妞爸对妞妈的话最多只听前面一个字,后面凭自己喜好臆想。
    关于妞哭的那段,是发生在爸爸出差期间,回来后,妈妈讲给爸爸听的。原文是“妞妞回家后要看电视,不吃饭。妈妈不准,妞妞就一屁股坐到地上,两腿一蹬,两手一撒,一把鼻子一把泪的哭起来。妈妈为了转移妞妞的注意力,就边学妞妞平时做拳头抹眼睛的动作,边说‘妞妞,哭不应该是这样的吗’。妞妞立即记起来平时操练的哭的动作,很熟练的运用起来,边哭边笑了。

    关于妞妞给爸爸吃东西的一段,是发生在下班的路上,我们一家3人carpool。妈妈陪妞妞坐后面,因为担心妞妞吃太多点心(妞妞从老师那儿拿回来的),晚饭不吃了,就帮妞妞吃点心,妞妞看到妈妈吃,非得嚷着给开车的爸爸吃。她小胳膊短,递不够,妈妈要帮着递给爸爸,她还不愿意,非得自己传递不可,害得爸爸差点出车祸。

    还有,这个标题,咋一看,以为你拐骗幼童呢,吓的我。google了半天,还是不明白。不就是”出差回家,看到妞妞“吗,何必搞的晦涩难懂。我自觉表达能力很好,为什么小考,中考,高考,语文从没及格过,对此,我一直很不服气。

  1. No trackbacks yet.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