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Web > 我的社交媒体之分工

我的社交媒体之分工

只所以要保持多个社交媒体,在分工不同。

论坛。注意,我一直把BBS定义为社交媒体的一种。

  • 未名空间  mitbbs.com :留学、海外工作的方方面面;各种信息;本地社区(波士顿,湾区)
  • 西西河  ccthere.com:中老年海外中产阶级五毛大本营(区别于普世派、带路党);理性左派阵地(区别于各民族主义、或极左阵地)

以上两个,现在主要是潜水。我基本不看新闻网站,无论中文英文。

一般社交媒体

  • Facebook: 各种想法。基本上都是海外关系。英文贴以专业相关内容为主,以和同行保持专业形象。中文贴什么都有,一般是些不想让英文观众看(比如政治)或者他们不会感兴趣的东西(比如中国历史)。偶然贴贴妞的图片,别的生活一概不贴。Facebook只加现实生活中的熟人。
  • Twitter (@baojie):纯专业新闻。几乎所有我follow的人和follow我的人都是语义网专业人士。@timberners_lee也follow我的 🙂 (那时候他只follow了30多人,现在有80多了)。主要进行专业宣传(propaganda)
  • LinkedIn:职业关系管理。联系人是各社交媒体中最多的(现在是400多个)。主要目的是建立专业形象,寻求职业机会。我加联系人的原则是不加陌生人——除非那人是专业领域的牛人。
  • 新浪微博 Weibo.com:中文专业宣传。开始什么都写,后来发现中文媒体的生存环境比英文恶劣太多,就严格限制在纯专业内容,避免任何个人生活、时事、历史、观点等的内容
  • 开心网:偶尔去看一下,少数国内的同学和部分美国的中国同学。我的大部分同学都太老了,不搞这种玩意。贴专业的东西好像太二,别的更没什么好讲的(和国内的大多数同学世界观都差别太大了)。大多是看宝贝照片。
  • 5460:曾经很重要的同学关系网,现在差不多冷冻了
  • Google+: 基本不用。我这个圈子里人气太少
  • Google Buzz:  基本不用。
  • QQ:基本不用
  • 博客 blog.baojie.org:取代以前历任个人主页和日记(我记日记已经21年了),基本真实个人专业和生活思想。一天也就是几十人访问。又因为是全中文,很多话(特别是涉及到语义网某些路线的批评)可以说说。当然,日记永远是不可信的,博客也是。

总结

  • 论坛主要是信息获取。上班一般不看。
  • 社交媒体主要是个人宣传,相当于一份个人报纸。facebook, twitter和weibo对专业新闻很重要,每天早上和email一样,必看。发英文内容和改CV一样慎重,因为过去,现在,未来的老板都在上面。
  • 博客:自家后院,个人知识库(知识库的另一部分是电子邮件)。BTW,语义邮件和语义博客是我认为对我自己最重要的语义网服务。
分类:生活, Web
  1. 还没有评论。
  1. No trackbacks yet.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