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妞妞 > 捉迷藏

捉迷藏

妞今天玩捉迷藏又玩出新花样了。她先指定一个地方,比如沙发背后,拍拍地毯示意叫我藏到这里,然后她再高高兴兴地跑远,再高高兴兴地跑回来,把我“发现”,做出一个很吃惊的样子,“咯咯”直笑。

我要是不藏,她就说“爸爸藏!”非要把我塞到桌子底下等等。

妞妞把自己藏好了,就会说一句“妞妞呢?”就等着你来找,生怕你找不到呢。

妞妞要是不想吃饭,就藏到一个角落里,把脸对着墙,管你是谁追过来喂,左边过来向右转,右边过来向左转。反正我看不见爸爸妈妈,爸爸妈妈也就看不见我。

妞还睡婴儿床的时候,玩捉迷藏是这样的:在床沿上搭一块毯子,然后她一会爬到左边来偷看,一会爬到右边来偷看。不管被你抓到,还是偷看到你,都“咯咯”直笑——其实小baby的笑声很特别,用文字真是描述不出来。

再小一点,还不会爬的时候,就是在脸上遮一块布,再拿掉,周而复始,可以把小妞逗得特别开心。

再小一点,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每次做B超都和我们捉迷藏,总是不让我们看到脸,偶尔看到了,也一下就转跑了。

==== Geek分界线 ====

我一直琢磨,为什么小孩喜欢捉迷藏。为什么另一个人的消失和再出现会让小孩子很高兴?大概,人作为一种社会动物,需要有个体识别和建立社会关系的能力。捉迷藏产生一种反复的信息刺激,对大脑中模式(比如记忆)的形成,有很大的好处。人这种信息饥渴的动物(《人类是一种奇怪的好奇的动物》),自然的就对有助于信息形成的行为有趋向性,就会对这种刺激产生愉悦感。民科,纯假说,想着好玩而已。

分类:妞妞
  1. 还没有评论。
  1. No trackbacks yet.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