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随感, 妞妞 > 真棒!

真棒!

妞妞做好什么事情,比如自己吃饭了,自己穿袜子了,或者把垃圾送到垃圾桶里了,我们都会说:“妞妞真棒!”,再树个大拇指。

妞妞现在也学会了,自己做成一件事——比如听妈妈的话,把一个会唱歌的玩具关掉——就自己说一句:“妞妞真棒!”。她也树大拇指,可是往往同时伸出拇指和食指,做打枪“piapia”的那个动作。

妞也学会了表扬别人。今天妞看到一个大姐姐溜滑板,嗖的一下就过去了,就“Wow”了一句,然后举着小指头说:“阿姨真棒!”

下面是我又被《读者》附体的感想:其实我说不清楚,到底是妞从我身上学到的东西多,还是我从妞身上学到的东西多。这两年多里(算上在妈妈肚子里的时间),大家都在变。人小时候,都是很积极地去接触外界事物,发现、试探、学习。长大了,麻木了,主动被动地把对世界的窗户一扇扇关闭了。孩子,就是保持我们和世界联系的新窗口。他们给“大人”们带来已经被遗忘的视角、带来对新生事物的好奇、带来探索而不担心失败的天真。妞虽然也有小脾气,为得不到玩具而哭鼻子,可是她总是会很积极地欣赏那些我们习以为常的事:比如电视里每次放完一首歌,妞就会鼓掌,有时还说一句“Yeah!”;每天早上路过公园,妞就会说一句“Wow!”;她叫我画猫咪给她看,每画完一个,她都要“Wow”一下,好像我又完成了一个《蒙娜丽莎》似的。如果我们能把这种积极的态度恢复起来,在生活和工作里,不是会多很多乐趣,少很多烦恼?妞妞老师,真棒!

分类:随感, 妞妞
  1. 还没有评论。
  1. No trackbacks yet.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