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文, 时事 > 大戏连台[2008]

大戏连台[2008]

【原文写于2008-09-26】

我开始怀疑我是否真的存在,否则这个世界怎么会这么有戏剧性,这么活色生香得把种种阴谋阳谋如此真切地,生动地,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免费演给我们看呢?

今天Wamu倒了,保尔森左手收尸,右手以19亿美元的地板价卖给JPM。

雷曼兄弟倒了,转眼政府就要出7000亿保高盛,保JPM。我们敬爱的前高盛CEO保尔森,您的无间道实在是太敬业了。

西西河上总结的好:利润私有化,债务公有化。两房接管了,AIG国有了,政府举债救市了,美国正在日益成为一个社会主义国家,一个有美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国家。

私有债务转变为公有债务就能解决债务危机?美国今天的问题,是美国人寅吃卯粮,过度消费的必然结果,不管换什么党派上台,都是解决不了的。难道民主党人就不要开大车住大房子了?问题是,让美国人改变生活方式,那不是比要他们命还难?

一句话,美国人要多生产,少浪费。我和老婆去看房子,房东让我们开车跟她去看。结果多远呢?差不多一百米的路。我岳父来美国,大夏天的,所有的店都不愿意进,嫌冷(空调)。我问实验室的美国学生,夏天最舒服的温度是多少,答案是大约65华氏度(对我是74-76华氏度)。这个生活习惯问题,恐怕没有一代人是改不了。想不浪费,谈何容易?

{{BlogInfo
|page=Blog:Baojie
|title=大戏连台
|visitor=User:Baojie
|date=2008/09/26 02:44 EDT
|tag=Jie’s_Words, Economy
}}

分类:旧文, 时事
  1. 还没有评论。
  1. No trackbacks yet.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