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文, 时事 > Obama当选[2008]

Obama当选[2008]

【原文写于2008-11-05】

我的心情是四个字:坎坷不安

现在,我不清楚美国这个国家在今后的四年会有什么样的变化。我担心今后的十年,会如同70年代的美国,或者90年代的日本,成为失去的十年。我不清楚美国新的领导人能不能避免,或者缓解这个困境。这种不确定性让我不安。

当然,比四年前的心情要好一些。

—-

我强烈地怀疑在今后的四年美国能找到新的经济支撑点。IT?房地产?生物?新能源?都不象

我强烈地怀疑民主党的福利政策不会制造更大的问题。90年代的“居者有其屋”政策,是次贷危机的主因之一。我怀疑在这样一个巨额债务的前提下,政府有什么能力来推行这样一个万亿美元规模的计划。良好的动机未必带来良好的后果。

我强烈地怀疑美国能重振其制造业。而如果这一点不达到,我看不出任何希望美国能改变现在举债度日的局面。

我担心AA还会加强,使亚裔的孩子读书工作受更大的歧视。

—-

那有向好的方向的转机吗?

新能源政策能在多大范围内成功?比如太阳能,风能,和新的核电站,能不能迅速的发展起来?

全美高速铁路网(350km/h的这种)有没有可能建设起来?

阿富汗:美国政府是真的要和塔利班谈判,还是作为烟幕弹增兵围剿?

P.S. 2011-12-28 三年回来看,美国还在泥潭中挣扎,看不出解脱的希望。

{{BlogInfo
|page=Blog:Baojie
|title=Obama当选
|visitor=User:Baojie
|date=2008/11/05 07:10:42 AM UTC
|tag=Jie’s Words
}}

分类:旧文, 时事
  1. 还没有评论。
  1. No trackbacks yet.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