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文, 时事 > 看奥运[2008]

看奥运[2008]

【原文写于2008-08-08】

1

看小胡接见各国元首,真个是盛况空前啊。

小布什上来的时候,闪光灯的频率那是显著上升。一个小细节:劳拉落后了一截,布什就停下来稍等,挽着老婆的胳膊离开。好几个其他国家的领导人都没有做到这一点。

丹麦和西班牙的王子妃真漂亮。

没注意到卡斯特罗,据说他要来。

2  – 09:37(EDT,下同)

早上8:30才醒,错过头半个小时。开幕式我看到的部分很不错,就是但是不知道老外能不能看懂。CNN的报道还是透着一股子酸劲,像个怨妇。早上的CNN主要报道还是俄国入侵格鲁吉亚。

日本代表团打中日两国国旗,很出我的意外。巴基斯坦都没有这样做唉。
3 – 10:13

7年前,正是出国的前夕,北京申奥成功。毛J.那时用“回国看奥运了”做msn的名字,我不以为然。那时,我以为奥运是劳民伤财的一件事,办不办是不所谓的。7年来,世界改变了,中国也改变了。现在我们处在一个人类历史的大转折点。在过去两千年中,中国的经济在大多数年份是世界第一或者第二(次于印度),这种世界历史的常态将在非常近的将来恢复。很多人支持,很多人嫉妒,很多人恶毒地诅咒这次奥运,这是因为我们处在这个转折点。7年前,我还无法预想到这一天来得这么快。7年以后呢?

身处历史的漩涡中,我们每一个个体往往被眼前的繁冗生活所迷茫。历史为我们每一个人带来机遇,也带来挑战。2008年以来,一件又一件的事情给我以启迪和刺激,奥运是这最近的一件。生活中的无数小事,也在提醒着我这个世界的变化。从灰狗票上的征兵广告,从麻省公路边关闭的纺织工场,从加油站价格的飞涨,从学校里更多的中国公派留学生,从老婆博士毕业典礼上校长关于中国博士教育将超越美国的警告,从CNN日益酸怨的关于中国报道,从沃尔玛中国制造商品的比例变化,等等,都反映着相互联系着的这个大历史转折的小小的侧面。

今天我看奥运的画面,从各国运动员和观众的脸上看到发自内心的笑容。我很高兴这个Party的成功。这是一个将载入史册的事情。

4 – 10:55

朝鲜代表团脸上毫无笑容,感觉他们很紧张。和其他国家领导人不同,金永南也没有在看台上站起来对自己的队员致敬。

5 – 11:18

中国队出场啦。好长的队伍!传说中的西红柿炒鸡蛋还不是太难看。运动员看起来挺活泼的,对着摄像机很热情地挥手。和姚明一起做棋手的,是一个四川灾区的小男孩。

该点火了吧。等不及了。

6 –  11:24

前几天不是有几个美国运动员到北京机场时带口罩吗?他们已经道歉了。所以关键不在于他们来的时候带不带口罩,而在于走的时候还带不带。同样,对有些人,关键不在于他们来的时候带不带偏见,而在于走的时候还带不带。

7 – 11:27

对余杰:我虽然不同意你的意见,但是誓死捍卫你SB的权力。
* 余杰:我可以不喜欢奥运会吗?http://minzhuzhongguo.org/Article/ShowArticle.asp?ArticleID=5680
* 宋鲁郑:我可以不喜欢余杰吗—驳余杰《我可以不喜欢奥运会吗?》http://blog.ifeng.com/article/1623944.html

8 – 11:52

升奥运旗,很庄严。我很久不看大场面,懒得看,如香港回归仪式,怕起鸡皮疙瘩。这次不同。

9 – 12:03

火炬手上场:许海峰(安徽人哦),高敏(还是那么漂亮),李小双,占旭刚,张军, 孙晋芳,李宁(Holy, 老婆出来看上帝!)

圣火点燃了!(突然想起汉城?巴塞罗那?奥运会上被圣火烤死的鸽子)

BTW: CNN现在在放Mccain在Iowa State Fair (Des Moines);Fannie Mae Losses。鄙视一下。

P.S. 2012-01-02 三年多了,回来看,2008年是人类历史的一个转折点。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转折会越来越明显。

{{BlogInfo
|page=Blog:Baojie
|title=看奥运
|visitor=User:Baojie
|date=2008/08/08 00:00 EDT
|tag=Jie’s_Words
}}

分类:旧文, 时事
  1. 还没有评论。
  1. No trackbacks yet.

发表评论

